黄之锋周永康促请美国国会 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前天投书《纽约时报》,促请美国国会通过《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赋予美国总统权力,惩罚干涉香港事务的中国大陆官员。


据《明报》报道,这篇文章说,近期“无大台”(即没有幕后组织者)的反修例运动,成为香港对抗北京独裁的重要前线。中国中央政府面对国内和全球压力,尤其在中美贸易谈判上已显得不耐烦,香港上周五有多名政治人物先后被捕,预示更广泛的镇压行动可能即将来临。


文章称,中央政府试图阻吓示威者,又利用宣传试图说服民众,指摘外国势力推动香港当前的骚乱。警方上周五的拘捕行动则是另一个分水岭,标志着香港自由受到侵蚀。不过,香港前天再有成千上万人冒着被捕、催泪弹和水炮车的危险参与游行,反映港人没有被中央政府吓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