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图集】要求港铁公开打人录像酿冲突 港示威者纵火 警催泪弹反击

字体大小:

虽然有谈判专家到场,但民警对阵在晚上升级。示威者向警员抛掷砖块,并用镭射笔照射;警方则发射多发布袋弹、橡胶弹与催泪弹反击。

(香港综合讯)一名香港少女昨早在港铁太子站站长室外下跪,要求港铁公开8月31日港警入车厢打人的闭路电视片段。少女此举引来越来越多示威者,最终酿成警民冲突。示威者攻击警察,并在多处纵火;港警则发射多发催泪弹和橡胶弹试图驱散他们。

综合《明报》与网媒“香港01”的报道,8月31日晚上发生港铁太子站车厢暴力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之后,港铁被指协助警方封站搜捕,网上更有传言称港铁昨晚将删除当日的闭路电视片段。

一名戴鸭舌帽及口罩的黑衣少女为此要求港铁公开相关闭路电视片段,昨早在站外下跪,身旁还放着“绝水绝食”等标语。

早上10时左右,约30名街坊到场声援,在站外献花,并在少女身旁摆放标语牌。到了早上10时45分,另一名戴上口罩的大专生加入,她哭诉警方公然说谎否认打人事实,随后又有一名黑衣男子加入。

港铁:太子站事件 相关片段将保留三年

港铁昨午答复《明报》询问时说,当有特别事情发生时,涉事闭路电视片段会保留三年,以作日后翻查之用,因此“831”太子站事件的相关片段将会保留三年。香港消防处也澄清,没有刻意隐瞒太子站伤者数目。

下午近2时,约100名市民在站长室外静坐,要求港铁交出“831”闭路电视片段。人数到了下午4时左右已增至数百人,多数市民坐在地上不断高喊口号。

下午5时许,港铁宣布太子站暂时关闭,荃湾线和观塘线来回方向列车不停太子站,站内示威者转到站外旺角警署外聚集,并与警方对峙。警方在傍晚时一度举黑旗与橙旗。

虽然有谈判专家到场,但民警对阵在晚上升级。示威者向警员抛掷砖块,并用镭射笔照射;警方则发射多发布袋弹、橡胶弹与催泪弹反击。

晚上9时许,有示威者先后在西洋菜南街与亚皆老街交界、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弥敦道及登打士街交界纵火,焚烧杂物及垃圾桶。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灭火。

截至本报昨晚截稿,示威者仍未散去。

港警发声明说,激进暴力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肆意纵火焚烧杂物,危害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将使用相应武力驱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