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35万人参加新北市造势大会挺韩国瑜

韩国瑜昨天在新北市举行首场大型造势活动,吸引数十万计的支持者出席。(黄顺杰摄)
韩国瑜昨天在新北市举行首场大型造势活动,吸引数十万计的支持者出席。(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新北综合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昨天在新北市举行首场大型造势活动,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总统马英九,以及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均出席支持,预计参与人数突破35万人。

韩国瑜昨日在新北市三重区水漾广场举行“2020新北出发”造势大会,主办方昨天上午预计有10万人参与;到晚上8时左右,主办方宣布参与人数突破35万人。昨晚约8时30分,韩国瑜出现在造势现场感谢支持者的“不离不弃”,并提出了自己的四大理念:一是“捍卫中华民国”;二是热爱中华文化;三是坚持自由民主,他强调这是台湾最高价值,并斥责蔡英文拿不出成绩,要靠香港反修例抗争增加自己的选票,“蹭香港幸灾乐祸”;最后一点是承诺会一心一意为台湾人民打拼。

马英九为造势大会站台致词时,援引大量数据证明民进党执政三年半,无论在内政、外交、经济、两岸,各方面都出现严重倒退,批评蔡英文不但不悔改,还用国家机器践踏民主,已经让大家忍无可忍,只有韩国瑜才能拨乱反正。

吴敦义:要夺60立委席次

吴敦义也指出,韩国瑜是国民党最高权力机构全代会所通过的正式候选人,也是唯一候选人。他不只要帮助韩国瑜当选总统,更要韩当成功的好总统,“只有赢总统不够,立委更要拿到60席以上”。

洪秀柱在台上指出,韩国瑜是透过民主正常程序选出来唯一的候选人,虽然对手拼命抹黑,但看到今晚人山人海,一切就没有什么可怕了。前台北县长周锡玮、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国政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等人也出席了造势活动,但身为“地主”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和前市长朱立伦并未参加。

造势晚会前,韩国瑜还与各区立委提名人拍照并举行便当会,随后拜访了五家庙宇,其中最受关注的是被称为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的“起家庙”板桥慈惠宫。据报道,郭台铭宣布角逐国民党总统初选时,曾到慈惠宫向妈祖祈求庇佑;韩国瑜的到访被台湾媒体形容为“踩地盘”与“拔桩”意味浓厚。

韩国瑜对此回应称,自己也是板桥人,从小就会经过这家庙,这里也算是他的家乡,获得提名参加明年总统大选,第一站返回自己的家乡,与板桥乡亲见面,绝对没有“踩地盘”的意思。郭台铭发言人蔡沁瑜昨日受访时称,他们对韩国瑜造势活动原因不知情,看到新闻才知道有这场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