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视频】李嘉诚希望年轻人体谅大局 吁港府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

李嘉诚向特区政府和年轻人双方喊话,强调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希望港府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而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彭博社)
李嘉诚向特区政府和年轻人双方喊话,强调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希望港府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而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首富李嘉诚前天到大埔区慈山寺,与逾1000名信众为香港祈福。他向特区政府和年轻人双方喊话,强调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希望港府能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而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

综合《明报》和香港01报道,慈山寺发言人证实李嘉诚曾到访为香港祈福,并称李嘉诚对近日社会暴力升级深切担忧,并表示不能接受暴力升级对法治造成的冲击。

(视频来源:面簿)

劝争议双方“为对方想想”

李嘉诚认为,这么多年来除了二次世界大战,近期的抗争运动带给香港的冲击是最大的。如果目前的情况持续,将非常不好。他表示,社会共存,要推己及人,希望大家能渡过难关,各方都能体谅大局,为香港着想。

李嘉诚说,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执政者能够对未来主人翁网开一面。虽然法律和人情有冲突,但政治问题都有两方面,若能够为对方想一想,很多大事便可以化为小事。

李嘉诚在8月16日曾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其中一款广告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劝戒港人。他曾多次引用这八字,将香港社会喻为“黄台之瓜”,不堪再摘。

另一款广告中有反对暴力的标志,并写有“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以及“以爱之义止息怒愤”等字句。两则广告均没有指向具体的人士或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