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促推动各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求加强各项改革任务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据新华社报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流动体制机制改革,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还有涉及金融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绿色生活、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塑料污染治理的共11份文件。


会议认为,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共推出一系列重大体制改革,有效解决了一批结构性矛盾,“很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如今要把这些重要改革进行认真梳理,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的关系,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