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中秋月圆蓝不圆 郭台铭异心要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秋前夕,蓝营大老登高呼吁团结,却迎来台湾首富郭台铭宣布退党的当头棒喝。尽管距离“中秋起义”正式宣布独立参选仍差临门一脚,但台湾社会普遍认为,“郭台铭退党参选总统,有违支持党内初选胜利者的承诺”。郭台铭与国民党分道扬镳,无疑为明年台湾总统大选三足鼎立的态势拉开序幕,原本握有一手好牌的国民党,可能迎来2000年宋楚瑜出走后,再一次分裂、败选的重大危机。


“我愿意参加初选……如果选上,我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的角逐;如果选不上,表示我努力不够,我一定接受、尽全力支持党初选制度产生的候选人!”


五个月前,台湾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从党主席吴敦义手中自豪地接过“荣誉党员状”。这名曾在国民党潦倒落魄之时雪中送炭、金援救济的资深党员,随即在“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遗像前发表上述感言,霸气宣布参加党内总统初选,并承诺支持胜选者。一旁的吴敦义笑得合不拢嘴,在场一票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更报以热烈掌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