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宣布参选总统 民进党人士吁悬崖勒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中)昨天宣布与前南投县长彭百显(左)搭档,参选2020年的总统大选。(黄顺杰摄)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中)昨天宣布与前南投县长彭百显(左)搭档,参选2020年的总统大选。(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正当台湾在野党国民党的分裂危机,因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急踩刹车不参选总统而暂时解除,原本隔山观虎斗的泛绿阵营却开始出现整合变数。


近年不满民进党执政的前副总统吕秀莲,昨天宣布与独派政党合作,连署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虽然外界普遍不看好吕秀莲有能力削弱总统蔡英文寻求连任的优势,民进党人士不敢掉以轻心,呼吁吕秀莲悬崖勒马,勿扰乱选情。


两个月前正式成为政党的喜乐岛联盟(简称喜乐岛)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推荐吕秀莲与无党籍前南投县长彭百显为正、副总统参选人。两人并未加入喜乐岛成为党员,而是以独立身份参选。谈及参选决定,吕秀莲强调“不是给大家惊喜”,而是经过长考,被“很多热爱台湾的朋友感动”后,在前一天决定参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