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警警告示威者:图抢夺警枪将面对“别无选择”还击

21日在香港屯门发生的警民冲突中,有黑衣示威者(右)试图抢夺警员配枪。(视频截图)
21日在香港屯门发生的警民冲突中,有黑衣示威者(右)试图抢夺警员配枪。(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警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昨天(9月23日)警告,如果反修例抗争示威者试图抢夺警员佩枪,警员将被迫还击。

林志伟昨天通过“主席随笔”向会员致信,评论上周六示威者试图抢夺警察佩枪时,强调警枪是执勤警员的第二生命。警员从入职开始,就知道要“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的警枪”,视夺枪等于抢夺自己的生命。

综合《明报》、香港01等报道,林志伟在题为《同行有你?》的随笔信中,谴责暴力示威者胆子“越壮越大”,行动也失去底线。

他表示,自己早已听闻有人在网上怂恿他人抢夺警枪,伤害甚至杀死警员。

他警告激进示威者,如果试图抢夺警枪,“无论你是否有这个心理准备,只要你踏出这一步,我们将在别无选择下做出唯一且必须的决定。请三思。”

本月16日,警察队员佐级协会曾发表声明,指出无止境的违法暴力和破坏行为仍然持续,警告反修例运动示威者,警员有可能会使用实弹枪械来对付他们。

另外,林志伟也在信中批评,香港各界对警队的支持不够。尽管示威者“兽行不断”,但只有“寥寥数人”公开谴责。他表示,香港从6月至今已经历“过百日无法无天,永无宁日的动乱日子”,被示威者破坏得满目疮痍,令自己觉得置身没有法治的第三世界。

他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只有政府最高层、警队及少数议员作出谴责,其他议员、传媒或其他政府部门都没有发声,令香港警队觉得被孤立,感到疲倦无力。他想呼吁有理性、自诩有良心的香港公众打破沉默,让警员知道正义的人并不孤单。

港警一方面被示威者指责滥用暴力,与黑社会合流攻击反修例群体,另一方面则需面对维护社会稳定职责,承受巨大压力。

港警早前数据显示,自6月9日首次爆发大规模反修例游行至上周五(9月20日),共有250名警员在执行行动期间受伤。《大公报》上周三引述警务处临床心理专家,指有约4000名警员及家属受反修例冲突影响,面临极大精神压力。

林志伟批评激进示威者近日围殴持不同意见市民的“私了”行为,如野兽般凶残,并早有预谋,与谋杀无异。他指出,被袭击的市民也是示威者,曾声言要通过崇高理想拯救的人,但如今却被示威者以暴力剥夺民主自由,耐人寻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