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寻找和谐的两首爱港主旋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做为一名中国新闻记者,历时近四个月的香港反修例运动,无疑是我每天都要关注的焦点。但长时间下来,无论是每周举行的集会游行,或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冲突,已让人感到有些“疲劳”,甚至慢慢失去了新鲜感。


不过,在各种充斥催泪烟、燃烧瓶的画面刺激以外,有一首歌曲倒是能激起一些感受。这首歌一直被媒体提起,传唱度也遍布香港各区,不输当年全港人熟知的《狮子山下》。有示威者说,这首歌的词曲不仅唱出了他们的心声,也坚定了他们对香港人的身份认同。如果所有社会活动都会在人民心中留下一首主题曲,我想这首歌在香港示威者心中,肯定占有一席之位。


它就是由香港网民自发创作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歌词主要描述为了争取自由、公义,香港人需要拒绝沉默,不再退缩,走出“民主自由永不朽”的未来。虽然有批评指这首歌走煽情路线,但其旋律激昂澎湃,还搭配管旋乐团,可见制作一点都不马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