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华为Mate 30型手机 失去安装安卓应用程序许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通信设备巨头华为公司最近推出的MATE 30型手机在其安全研究员公布手动安装安卓系统的“窍门”后,失去了安装安卓应用程序许可。


MATE 30是华为上月推出的全新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华为安全研究人员前天(1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向华为MATE 30手机用户解释如何手动安装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以规避美国封杀华为使用该国的组件和软件问题。但一些智能手机专家表示,这则消息公布后,原本运用于新5G移动网络的华为MATE 30手机失去了手动安装安卓应用程序的许可。


该则博文写道,在新发布的华为设备上安装谷歌服务的一个普遍方法,是依靠未经注册的华为特定移动设备管理应用程序编程接口(MDM API)。尽管它需要启用用户交互,但该安装程序是由华为特别签发授予的权限,在标准的安卓系统中是无法找到的。华为操作系统框架有个“后门”,它可以将一些用户应用程序标记为系统应用,尽管实际上它并不存在于任何只读分区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