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针对以激光笔和电筒射向军营 议员告诫示威者勿挑衅驻港解放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位于港岛金钟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大门,有值勤卫兵守护。(法新社)
位于港岛金钟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大门,有值勤卫兵守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接受“香港01”访问时指出,示威者的做法十分危险,驻港部队在军营内行使的法规,可能与军营外的香港特区法律不同,驻军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也没有先例可循。


(香港综合讯)香港民众上周末连续两天在港九新界多个地区集会游行,抗议特区政府宣布订立“禁蒙面法”,前晚更有示威者在九龙塘,以激光笔及电筒闪光射向解放军驻港部队军营,驻军一度举旗发出警告。建制派和泛民主派议员昨天受访时,纷纷提醒示威者不要向驻港解放军挑衅。


前晚7时30分,《明报》记者跟随示威者走到解放军九龙东军营(前英军奥士本军营,Osborn Barracks),有示威者以激光笔及电筒闪光射向军营的一座大楼天台;天台上最少有五名军人以探射灯照向示威者,并举起黄旗,上面以繁体中文及英文写上“警告,你正违反法例,可能被检控”。同时军营内有人透过扬声器,以广东话警告示威者“后果自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