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好声音》舞台上的青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晚到北京鸟巢体育馆观看第八季《中国好声音》大决赛,总算弥补了2016年和2017年无缘到鸟巢支持新加坡选手向洋和董姿彦的遗憾。今年比赛没有新加坡选手,在本地没有激起太大涟漪,但撇开这一点,连播了八个夏天的《好声音》仍有看头,毕竟它从来不缺令人惊艳的声音。


今年的冠亚军是我欣赏的两位19岁中国小妹:冠军是被节目组标签为“火星女孩”、将怪异风格发挥到极致的邢晗铭;亚军则是带点倔强孤傲气质的藏族女孩斯丹曼簇。在数万名观众目光的聚焦下,两位女孩稳扎稳打的发挥似乎理所当然,但大家容易忘了,她们不过是19岁的菜鸟级歌手,嘹亮嗓音包装着的可能也是脆弱与害怕。邢晗铭前晚在拉票环节就说道:“抛开‘火星女孩’的标签,我只是个普通大学生,这太不真实了……”,之后便词穷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或许因为《好声音》已是老牌选秀节目,年纪较大的歌手已被发掘得七七八八,近几届选手似乎有年轻化趋势,尤其这一季多数是“小弟小妹”,大决赛另两名选手李芷婷和陈其楠也分别只有18岁和20岁。《好声音》让人留下印象,除了因为歌曲好听,也因为它让人看到中国青年精神世界的轮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