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台办指蔡英文“双十节”讲话 充斥对抗思维敌对意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昨天(10月11日)指出,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天在“双十节”庆典上关于两岸关系和“一国两制”的讲话,充斥着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企图借污蔑攻击“一国两制”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


蔡英文指拒绝一国两制是台湾不分党派最大共识
蔡英文前天指出,尽管香港近日风波证明一国两制不可行,但大陆依然以“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不断威胁台湾。“身为总统,站出来守护国家主权,不是挑衅,而是我最基本的责任。”她还提到,拒绝一国两制,是台湾2300万民众不分党派、不分立场的最大共识。


根据新华社报道,国台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昨天上午在例行记者会指出,蔡英文的讲话充斥着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企图借污蔑攻击“一国两制”制造仇视大陆的氛围,压制台湾民众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缓和两岸关系的主流民意,谋取选举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