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无视法令戴口罩面具上街 港示威者投汽油弹 地铁站严重破坏

字体大小:

由网民发起的反《紧急法》游行,从九龙区尖沙咀游行至深水埗运动场。示威者下午陆续在尖沙咀钟楼外聚集,高喊“我有权戴口罩”“蒙面无罪、立法无理”等口号,挥动“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

(香港综合电)昨天是香港特区政府引用《紧急法》订立“禁蒙面法”生效一周,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天声称香港抗议活动正逐渐消退,港九新界再度出现周末抗议活动。有示威者向地铁站内投掷汽油弹,所幸无人受伤,但有关地铁站受到严重破坏。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是于美东时间11日贸易谈判结束后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时,谈到他对香港情况的观察。他说,与几个月前相比,现在看到参与的人少了很多。他认为北京在香港问题上取得长足的进展,香港会自行解决问题,中美达成的协议对香港是个大好事。

不过,香港示威民众在十余个小时后便无视法令,戴着口罩面具走上街头。

综合港媒报道,由网民发起的反《紧急法》游行,从九龙区尖沙咀游行至深水埗运动场。示威者下午陆续在尖沙咀钟楼外聚集,高喊“我有权戴口罩”“蒙面无罪、立法无理”等口号,挥动“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

游行队伍下午3时15分出发,沿途高呼“香港人反抗”等口号。部分示威者途经油麻地时,破坏路边九龙政府合署的设施,包括砸烂玻璃、涂鸦等,另有人在佐敦大肆破坏一家美心集团旗下的连锁咖啡店星巴克。游行队伍黄昏在深水埗至美孚一线陆续散去,但也有一批人晚上聚集在旺角警署周边,但截至昨晚截稿时间,并没有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港铁九龙塘站的一个出入口,下午3时左右则被投掷两个汽油弹,其中一个爆开着火,事件中无人受伤。警方过后发表声明谴责掷汽油弹者罔顾市民安全,指站内设施受到严重损坏,并提醒市民保持警觉,遇到危险要尽快逃离。

 在新界,有网民发起下午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内举行“蒙面大派对”,反对“禁蒙面法”。超过百名抗议者除了喊口号、唱抗议歌曲,现场还发起摺纸鹤活动,气氛大致平和,但到了晚上9时许,有示威者在港铁沙田站“快闪破坏”,包括敲毁客务中心的玻璃、入闸机,用消防喉淋水等,然后迅速离去。

另外,香港“银发族”团体“银发老而不废”昨天在湾仔警察总部发起48小时静坐,声援被捕的示威者,现场大约有50人。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他们未能时刻与年轻人共同在最前线抗争,但保卫香港核心价值以及年轻人未来的责任,却时刻谨记在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