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最红男性美妆达人粉丝超过三千万 他们带领美妆风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互联网经济下,美容需求的增加,带来美妆博主行业的繁荣,尤其是男性美妆博主近几年异军突起,凭借专业技能背景、独特个人定位和创意内容输出,赢得越来越多粉丝和广告主的喜爱。接受《联合早报》采访的学者分析,生活逐渐富裕,人们的审美视野和趣味更趋丰富,对不同文化现象越来越理解与宽容;男色经济崛起,体现了中国文化越来越多元。


言辞犀利,表情夸张丰富,一边语速飞快地批评产品的虚假宣传,一边将手中铁锤砸向他认为不靠谱的彩妆护肤品。


张铁锤是一个有着166万粉丝的美妆博主,在短视频中,这名泛90后小伙子的标志性动作是“砸”产品。号称“实话实说”,揭开化妆品的各种黑幕,包括不同品牌的精华、面膜、粉底、气垫霜都曾是他“砸”的对象。也因为手中这把铁锤,他在众多美妆博主中独树一帜,去年12月在抖音上发布第一条短视频后,仅三个月左右,粉丝量就涨到逾100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