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蔡英文政府疑为圈套拒收陈同佳 遭韩国瑜质问如何捍卫台湾主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同佳(左)预计明天在香港出狱,曾表示愿意去台湾自首,但蔡英文担心“政治圈套”,拒绝接受。(档案照)
陈同佳(左)预计明天在香港出狱,曾表示愿意去台湾自首,但蔡英文担心“政治圈套”,拒绝接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嫌在台北杀害女友的香港青年陈同佳拟赴台投案,但台湾蔡英文政府却指港府别有用心,强调“我们绝不会落入圈套”。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强烈质疑,“一个不敢行使司法权的政府,有什么资格谈人权?又如何能够捍卫主权?”


陈同佳涉嫌杀害女友逃回香港,引发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风波,让强调“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要捍卫台湾主权的总统蔡英文“捡到枪”,逼得韩国瑜高调宣称反对“一国两制”。如今情势反转,外界都关注蔡政府如何自圆其说。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表示,过去台湾政府一再要求透过司法互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理都不理,突然间态度转变,说要送来台湾,这非常诡异。“林郑月娥后面是中国,而她企图用送台湾来让她的送中合理化”,“我们绝不会陷入中国的圈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