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娘炮”若成中国社会主流 “会吞噬掉民族血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一家官方学术机构上星期日(20日)透过社交媒体分享一篇文章警告,一旦“娘炮”成为社会崇尚的主流,“就会吞噬掉这个民族的血性”。


中国社会关于男子气质“娘炮”与“阳刚”的争论一直不休,对于娱乐圈目前流行的“小鲜肉”明星,一度有人呼吁要纠正“娘炮风”;不过,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文章称,并不认同所谓“娘炮”“不男不女”等带有贬损性的说法,还强调外形不是重点,内涵才决定人们对一个人的评价。


称美国战后通过大众娱乐削弱日本社会雄性气质
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20日却在微博上分享自媒体、微信公众号“乌鸦校尉”一篇题为《为了让你喜欢娘炮,你知道美国中情局多努力吗?》的文章,指美国在二战后为了抵制苏联在日本的影响力,提出以大众娱乐削弱日本整个社会的雄性气质,以此减少日本的“进攻性、革命性”,而“男艺人女性化”正是该结果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