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从支持“反送中”到“反送台”的司法闹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初涉嫌在台湾杀女友逃回香港引发反《逃犯条例》风波的陈同佳,上周五(18日)致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刑满后要到台湾投案,令当初支持反修例“抢到枪”的蔡英文政府惊慌失措。蔡政府官员近来一连串的发言与表现,活脱脱是“司法为政治服务”的经典之作。


蔡政府去年曾数度行文港府要求移交陈同佳及相关证据,但港府没有回应。如今港府欲协助陈同佳来台,蔡政府指此举为政治操作,欲将台湾纳入“一中”框架,强调“我们绝不会陷入中国的圈套”。


外界原以为事出突然,蔡政府一时乱了套,在社会舆论普遍反应不佳下,蔡政府急转弯改成“香港不办,我们办”,在陈同佳出狱前夕表达要到香港押解嫌犯,与港府相互指责,令人瞠目结舌。后来才发现,陈同佳的牧师管浩鸣9月25日就到台湾见了内政部长徐国勇,国安会随即在9月30日开会,定调台港合作必须要有司法互助。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明通前天在立法院备询时有点炫耀似地说,若非国安单位高度的警觉,“它(香港)想私了,他(陈同佳)连机票都买好了,要不是我们捍卫国家主权,把他拦截起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