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民调: 多数台人感到一代不如一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台湾《远见》杂志昨天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台湾人民面对未来经济、社会、政治的信心,几乎完全动摇。民众觉得社会的贫富差距愈来愈严重,相信“努力一定会成功”的信念正在崩解,多数台人感到一代不如一代。


为了解人民对台湾变迁的看法及如何看未来,《远见》进行“来台70年台湾变迁调查”。53.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台湾的经济发展比上一辈差,只有22.3%认为比较好;同时有42.3%认为,下一代未来的经济发展会更差,仅有15%认为会变好。


两岸关系也正在恶化,民众认为中国大陆是“敌人”者,大幅成长至19.5%,创下《远见》调查以来的新高。同样的问题,《远见》曾在2009至2011年间进行过,2010年和2011年认为对岸是敌人的比例,各仅有5.1%和7.2%。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