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已接手陈同佳案 一切依台湾法制办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表示,陈同佳案已经由台湾执法机关接手,应依照台湾政府的规定、体制、法制办理。既然香港特区政府决定不行使对陈同佳的司法管辖权,希望港府尽速把人交给台湾。


综合《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昨天出席全台牙医界“蔡英文连任后援会大会师”时,再度被问到陈同佳愿意赴台投案却面临入境障碍。她表示:“我方从头到尾讲的就是对这个案子管辖权的行使,以及对当事人司法正义的问题,希望此案在司法上做最好的处理。所以本来预期香港政府行使管辖权,但港方不愿意行使司法管辖权,因此我方如果要行使,应该要按照台湾的法律来行使。”


“在台湾管辖权行使上,陈同佳已经是个被通缉的嫌犯,没有什么自首而是逮捕的问题,也没有什么入境障碍。这是依法行事,这是台湾必须遵守的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