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校长滕锦光 拒绝与两戴口罩毕业生握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理大校长滕锦光拒绝与戴口罩的毕业生握手,并以手势示意她下台。(网络视频截图)
理大校长滕锦光拒绝与戴口罩的毕业生握手,并以手势示意她下台。(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香港理工大学前天(27日)举行博士毕业典礼时,有两名毕业生疑为抗议港府本月初引用《紧急法》订立“禁蒙面法”,戴口罩上台,被理大校长拒绝握手。


综合《明报》和立场新闻报道,这两名毕业生带着黑口罩和白口罩分别上台,她们接受校董林大辉颁授学位时都脱下口罩,但之后戴口罩走向校长滕锦光,滕锦光拒绝与她们握手合影。


香港电台引述理工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批评,作为校长理应聆听学生诉求,但滕锦光不愿意接受,更不尊重学生的做法;滕锦光在致辞时声称,希望能容纳不同观点,但他自己却做不到,是“自打嘴巴”,与政府做法没分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