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游润恬:跟野狼一起土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有个新加坡的朋友问我,中国今年最红的歌曲是什么?身旁的中国朋友抢着替我回答:“《野狼disco》!”


我发现自己out了,于是赶紧回家听,只听一遍就无法自拔,还想再听、再听。曲子的魅力无法用“绕梁三日”“脍炙人口”“意犹未尽”等老气成语来形容,因为体现不出它作为一种新锐文化符号的穿透力。有个网民概括得很好:这神曲上头、上瘾、上心。


《野狼》是创作歌手董宝石以“老舅”的人设在舞厅里蹦迪、耍帅和撩妹的自述,背景大约是1990年代末、本世纪初的东北。之所以上头,因为以粤语歌曲、东北方言对话和华语饶舌混搭的说唱方式让人耳目一新。董宝石深情地以发音极其不准的粤语唱“心里的花,我想带你归家……”尤其搞笑,完美演绎出大陆人即便说不好粤语但还是拼命唱粤语歌的可爱模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