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家长批评教育局 严苛执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措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名南京家长近日批评教育当局过于严苛执行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措施,引起舆论界再次热议减负的老问题。专家分析,要消除家长对减负政策的抵触,关键是改革教育评价体系要破除唯分数论。


据近日网传的网页截图,孩子就读南京鼓楼区的家长本月中旬上网控诉当地教育局不当执行减负措施,只允许学校在期中期末举行两次考试,无法得知孩子学习进度的家长心里着急。另据微信公号“格十三”前天在《南京家长已疯》中写道,教育局不但不许学校补课、公布分数和按成绩分班,还突击检查学生书包,确保没有课外辅导材料。


网文所指的具体措施是否真实还有待查证,不过减负确实是中国教育部近年努力推动的政策。教育部等九部门去年12月宣布中小学生减负的30条措施,包括控制考试次数、严控书面作业总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