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港澳办:是破坏稳定祸首之一 黄之锋不符港区议会参选资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公室昨天指出,被香港特区政府取消区议会参选资格的黄之锋,是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祸首之一,根本不符合参选人资格。黄之锋则表示,虽然被取消参选资格,但国际社会会因此给予他更大支持。


港府前天通知黄之锋参选区议会提名无效后,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昨天表示,特区政府的这一决定具有充足的事实和法律依据,符合“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有关规定确保了区议会选举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港澳办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


杨光指出,黄之锋多年来大肆宣扬所谓“自决”等“港独”主张,公然否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在此次修例风波中频频向外国势力摇尾乞怜、乞求干预,是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祸首之一,从根本上不符合参选人须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资格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