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港人寻求“无国家共同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历时五个月的香港反修例抗争至今仍未完全落幕,当地经济、社会秩序与普通人的生活都因此而付出直接的代价。最新数字显示,香港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下跌2.9%,为10年来最低,香港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已被正式撤回,但是抗争者还是不折不挠,据说民间的焦点转向追究“警暴”,但真的是这场运动的实质吗?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各方面的抗争者能坚持五个月“不分化不割席”,团结反抗至今?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研究学院副总监及副教授方志恒星期三发表的一篇文章,提供了他的解释,也让人透视抗争运动中的一种视角与思路。


作为泛民主派的中青代,方志恒教授曾于2016年联同30名泛民人士发表《香港前途决议文》,主张港人团结爭取“内部自決”,实现自决权,走向“永续自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