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四中全会重点讨论香港课题 中国要完善特首任免机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共中央宣传部昨天在北京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新社)
中共中央宣传部昨天在北京举行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中新社)

字体大小:

前天(10月31日)落幕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表明要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港澳基本法委主任沈春耀昨天进一步透露,中央政府接下来的工作包括完善对香港和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和主要官员的任免制度和机制。


受访学者分析,中央政府一旦将特首任命权实质化、具体化、法律化,将可在特首任命掌握更大的主动权,避免下届香港特首选举出现失控的局面。


在香港反修例社会抗争延烧之时,前天落幕的本届中共中央第四次全体会议肯定了“一国两制”对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优势;但也指出,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港澳实行管治,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