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马英九为改善两岸关系提三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中间站立者)当地时间31日在牛津辩论社发表演讲。(马英九面簿)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中间站立者)当地时间31日在牛津辩论社发表演讲。(马英九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在牛津大学演讲时,批评民进党政府让两岸关系恶化,由自己治下的和平繁荣转为如今的冷冲突。他并为台海重返和平稳定提出三点建议,强调必须透过“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改善两岸关系,并对统一保持开放的态度。


马英九当地时间31日(新加坡时间11月1日)在牛津辩论社以“十字路口的两岸关系”为题发表演说,指支持台独的民进党政府拒绝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让北京认为这严重违反两岸互信,因此终止所有与台北的联通。


综合联合新闻网、TVBS新闻等台媒报道,马英九认为台湾必须通过三种方式让台海重回和平与稳定。他指出,台湾首先必须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对改善两岸关系展示诚意,才能恢复互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