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香港议员何君尧遭刺伤案 无业男子被控企图谋杀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本周三在屯门进行拉票活动时,遭人刺伤。警方事后拘捕一名无业男子,控以一项企图谋杀罪,案件昨天在粉岭法院提讯,被告暂时无须答辩。裁判官将这起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3日再讯,待警方继续调查,期间被告还押。


综合《明报》和《东方日报》报道,30岁被告董栢辉报称无业,控罪指他于本月6日早上约8时44分,在屯门湖翠路企图谋杀57岁的何君尧。控方申请押后以待警方进行科学鉴证,包括验DNA和指模,同时对被告的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进行搜证,并索取何君尧的医疗报告。


据悉,控方指被告当天趁何君尧在街上派传单时,上前献上一束胶花并要求合照,然后从背包拿出一把刀锋长20厘米的刀,刺向何的左胸,最终被何的同行人士制服。控方指被告因不满何君尧“恐吓香港人”,所以想杀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