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论文遭质疑造假 中国工程院将展开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外界质疑自己的论文造假,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对这些论文“充满信心”。(互联网)
对外界质疑自己的论文造假,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对这些论文“充满信心”。(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供职于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系博士毕克,在国际学术交流在线平台PubPeer上指出,一位中国教授多篇论文存在实验图片“不当复制”问题。她接受采访时证实,该教授即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


针对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近日被指论文造假,中国工程院昨天表示将对有关问题展开调查。曹雪涛本人昨天也公开回应,称自己仍对遭质疑论文的科学结论充满信心。


北京有关人士指出,官方一般是在有关证据比较明确的情况下才会介入调查。曹雪涛在学术界和教育界的分量很重,称得上是“学术大鳄”。如果曹雪涛被证实论文造假,将沉重打击中国工程院和南开大学的声誉,但对于治理学界弄虚作假的歪风来说,这又是一件好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