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何君尧丢失区议席 有人开香槟庆祝

何君尧落选后,民主派支持者开香槟欢呼庆祝。(法新社)
何君尧落选后,民主派支持者开香槟欢呼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讯)在香港反修例冲突中多次引发争议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此次区选中未能成功连任,选举结果宣布后,有市民开香槟庆祝。

何君尧在屯门区议会选区取得2278票,落后对手民主党卢俊宇1196票。何君尧昨天凌晨在微博宣布自己落选,并向支持者致谢。

目前只保有立法会议席的何君尧在微博中对于此次失利表示遗憾,并指结果“翻天覆地”。他强调,此次自己的得票虽然比上届区选多出近600票,但“今年非常,选举非常,结果也异常!”

选举结果宣布后,有市民为庆祝何君尧落选,将香槟、啤酒、香烟等食物带到何君尧屯门办事处外,并用手机显示何君尧的黑白照进行悼念祭拜。

何君尧是香港建制派的标志性人物,自称没有政党联系,但媒体认为他是在中联办支持下进入立法会,称他为西环“干儿子”。

他过去多次发表具争议性的言论,包括说支持港独的人应“杀无赦”等,他在反修例冲突中支持港警与港府的立场鲜明,曾多次公开谴责示威者的暴力行为,因此被反修例群体针对。

他在7月21日元朗冲突中曾与攻击示威者和居民的白衣人握手,引发争议。虽然何君尧事后澄清自己和白衣人不认识,只是被要求合影,但反修例群体依然认为他与黑帮勾结。

何君尧父母的墓地事后被破坏,办事处和办公室也都多次被反对者毁坏。

何君尧本月6日在街头拉票时也被一名30岁的无业男子持刀刺中胸口,伤口靠近心脏位置。警方过后将案件列为“意图谋杀”,大陆多家官媒与中联办也都发声谴责暴力,称这是直接针对区议会候选人的“恐怖行为”,严重损害选举环境的安全与公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