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当年坚持争论“姓资姓社” 《人民日报》原社长高狄去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989年后,高狄一度被视为极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互联网)
 1989年后,高狄一度被视为极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在前中共吉林省委书记、人民日报前社长高狄去世一个多月后才发布消息,而且只是“中央有关领导”而不是最高领导人表示哀悼和慰问,显示高狄的丧事规格不高。他在1989年6月后,坚持讨论“姓资姓社”的问题。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原社长高狄今年10月26日在长春去世,终年91岁。新华社前天发布消息说:“高狄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高狄担任过中共吉林省委书记、人民日报社长等重要职务,但官媒在他去世后一个多月后才发布消息,而且只是“中央有关领导”而不是最高领导人对高狄的去世表示哀悼和慰问,显示高狄的丧事规格不高,这或许与当年高狄坚持讨论“姓资姓社”问题有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