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林展霆:华为深陷“251风波”舆情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近日面临一场性质和过去一年多与美国博弈截然不同的危机。(法新社)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近日面临一场性质和过去一年多与美国博弈截然不同的危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近日面临一场性质和过去一年多与美国博弈截然不同的危机。正值其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上星期天(1日)被捕一周年,一则华为前员工蒙冤入狱的消息,让华为过去一段时间在中国累积的人气与好感顿时面临崩塌。


事缘华为前员工李洪元早前因一笔3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6万新元)的离职赔偿金纠纷,被华为举报并被起诉敲诈勒索,之后被深圳市公安局刑拘。但在251天后,深圳龙岗区检察院以事实不清和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起诉,李洪元无罪释放并获10万元国家赔偿。虽然他重获自由,但许多民众仍关注案件是否涉及华为职员构陷李洪元,导致他坐了251天冤狱,为此呼吁华为出面交代。


但华为前晚的声明只进一步激怒为李洪元打抱不平的民众。华为没有对李洪元表达一些人期望看到的歉意,而是维护了自身向司法机关举报的权利,甚至欢迎李洪元起诉:“如果李洪元认为他的权益受到了损害,我们支持他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包括起诉华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