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锐民:对黄丝蓝丝半年结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半年前,有人藉港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在网上鼓动所有人去“发梦”。所谓“发梦”,其实就是上街抗争。结果港人真的全部发梦,一场彻底撕裂香港的恶梦。


港人现已没有中间派,不是“黄”就“蓝”。简单而言,黄丝所发的梦,是要反港府、反北京,按照一条夺权路线图去抗争。首先,区议会选举大胜、然后是明年9月立法会选举、2021年的选委会选举,最终剑指2022年的特首选举。若能连过四关,就有条件跟北京谈判,让香港交予中美共管。虽然是梦,但愈来愈多黄丝相信可以梦境成真。


蓝丝是支持北京、港府尤其是警队的一群,他们相对被动。当黄丝采取“和勇合作”战术,即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不断给予港府及北京舆论压力,勇武派提出“没有暴徒只有暴政”口号,将其暴力行动合理化之际,蓝丝才发起行动对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