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甘肃县级图书馆被揭烧书 当局称都是盗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镇原县图书馆两名工作人员撕碎焚烧书籍,网上舆论哗然。(互联网)
镇原县图书馆两名工作人员撕碎焚烧书籍,网上舆论哗然。(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甘肃一座县级图书馆的员工近期在馆外焚烧书刊资料,本周在中国网络上传开,被舆论质疑是现代版“焚书坑儒”。当地政府事后通报澄清,称被焚的其实是一批盗版非法出版书籍,烧书员工涉嫌不当清理,将被调查并严肃追责。


图书馆称相关书刊含“倾向性文章”
甘肃庆阳市镇原县图书馆近期在县政府官网上发通告,称该馆今年10月清查下架和集中销毁馆中涉及社会捐赠的非法出版物、宗教类出版物,特别是含有倾向性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料等。65册涉倾向性的书籍据称在此次清查中被下架清理,并在10月22日集中销毁。


通告称,此次行动由镇原县文旅局分管领导亲自到图书馆督查,并附上图片,显示有两名女工作人员在图书馆大门前过道上撕碎焚毁书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