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港台战略联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临近台湾总统大选不足一个月,台港两地的青年、政治人物与网民本周横生出一场口水风波。总统蔡英文、台湾陆委会主委、外长吴钊燮接力回应港青方仲贤的严厉质疑,让这名青年的言论的重量倍增。身陷暴风眼的方仲贤则公开郑重道歉,以防自己的言论帮了国民党,拖累绿营“台湾朋友”选情,那可责任深重了。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的发飙,只是真情流露,说出了真心话。他却不知道,在对外交涉中,有的真心话是说不得的,公开说出显得很不上道,可能吓坏他人,缩限外人与香港抗争群体进一步交涉谈判的意愿。


事缘在反修例运动高潮期间成立的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本月3日到台北召开记者会,呼吁台湾政府尽速确立制度,或订定“难民法”,或修订台湾现有的《港澳条例》或制定有明确规定的“救援计划”,帮助港人在台湾获得政治庇护,更顺利在台湾安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