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扬镇建火葬场造成警民冲突 官方发声明辟谣称无建造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因兴建火葬场一事发生警民冲突后,27公里之外的播扬镇日前也传出火葬场将迁往该镇的消息,在当地引起警民冲突,但官方随即发布声明和公告否认要建火葬场。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逾万村民周一(16日)一度包围镇政府大楼,当晚的警民冲突导致至少40人受伤。


茂名化州市政府16日在官网发布了两则声明和一则辟谣公告。公告说,所谓火葬场实际是于2016年至2017年便已规划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公告还附上企业中标书和修建地的征地说明,指个别微信群传播所谓播扬镇要建火葬场的相关信息和影片,经鉴定均是个别网民移花接木、张冠李戴的造谣。政府和公安正在查处,将严肃追究故意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另两则声明中,播扬镇和化州市政府均承诺不在播扬镇内建造火葬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