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大选前最后一个黄金周 蔡连赶10场 “韩流”阵仗惊人

寻求连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全台连赶10场和立委的联合造势大会,这是昨晚在新北市的造势活动。(黄顺杰摄)
寻求连任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在全台连赶10场和立委的联合造势大会,这是昨晚在新北市的造势活动。(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黑鹰直升机本月2日坠机导致八位将官殉职,朝野虽宣布暂停三天竞选活动,但明里暗的较劲不断,昨天恢复竞选活动,更是刀光剑影,毫不留情。

台湾总统和立委大选前最后一个黄金周,各主要政党都展开最后总动员。寻求连任的总统蔡英文一天在全台连赶10场和立委的联合造势大会,场面壮观;在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北台湾扫街,重现前年“韩流”贪食蛇的大阵仗,气势惊人。

黑鹰直升机本月2日坠机导致八位将官殉职,朝野虽宣布暂停三天竞选活动,但明里暗的较劲不断,昨天(1月5日)恢复竞选活动,更是刀光剑影,毫不留情。

韩国瑜昨天上午先赴桃园大溪前总统蒋经国陵寝谒灵,蒋经国儿子蒋孝勇的遗孀蒋方智怡送《蒋中正总统五记》套书以及《蒋中正民国三十一年日记》等书籍给韩国瑜,期望韩借镜两位蒋前总统的治国理念。韩国瑜强调会仔细拜读。

随后,韩国瑜转往桃园市,与国民党桃园立委候选人参加“荣耀翻转团结大会”,现场逾两万支持者挤爆会场,民众热血沸腾高呼“当选!”之声持续数分钟之久。

韩国瑜致词时,痛批执政的民进党去年底强行通过《反渗透法》,每个人民脖子上都绑着炸弹,引爆器就在民进党手上,想要谁爆炸按遥控器就好,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前发言人林静仪“叛国说”更是打压台湾言论自由,全台人民过去三年半来都不快乐,大家对前途充满不确定。

他感慨,30年前提到台湾,大家都竖起大拇指,电视打开都是载誉归国的好消息,曾几何时已不复见,“中华民国”建军史也没有发生过参谋总长、总士官督导长等同时罹难,“我们的国运也不昌隆,到底是怎么回事?台湾到底是得罪谁了?台湾是中邪了吗?台湾是生病了吗? ” 

韩国瑜批判民进党“假台独、真贪污”,躲在“护主权”保护伞下面大贪特贪,九成媒体跟着堕落,说不出蔡英文的好、只好猛黑韩国瑜的坏,呼吁选民下架民进党,让桃园六席立委全垒打,震撼海内外。后他回到故乡新北市中和和板桥等地扫街拜票,沿途民众挥舞青天白日旗热烈响应。

蔡英文先在面簿指责韩国瑜不该用“台湾中邪了、国运不昌隆”这样的话语来消费将士的牺牲,正告韩和国民党阵营“不应该一再消费台湾人民的伤痛,作为选举抹黑的题材,那对逝者是最大的不敬,也是对生者最残忍的伤害”。

她强调,台湾的未来,绝不能有一个失格的领导者,会用轻蔑失格的语言,来消费践踏人民的伤痛,造成台湾社会纷扰不止,“韩市长离谱的言行,应该深切反省,向家属、国军与国人道歉”。

蔡英文晚间在桃园和当地立委候选人联合造势致词时强调,离选举只剩下六天,这段时间以来,相信大家都有感觉,好像有一股力量要把台湾往后拉,11日就是改革与反改革之间的选择,拜托大家一定要去投票,继续捍卫主权、守护民主、坚持自由。主办单位宣布有5万人与会。

宋楚瑜选择在彰化拉票

在野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选择在彰化拉票。他表示,台湾政治一直被蓝绿两大政党控制、把持,呼吁大家给他机会重新为人民做事情,做牛做马为乡亲打拚。

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在台中为政党票冲刺。他批评蓝绿立委一样烂,并提及两年前蔡英文因他主张“两岸一家亲”曾问他“台湾价值是什么?”,他的回答就是民主自由、多元开放等普世价值,当时他也反问蔡英文,但蔡两年都没回答。

他说,养网军、带风向、买媒体都不是台湾价值,用总统专机走私香烟两万条、庆富案办到人都跑了,这也不是台湾价值,既然这是场总统选举,每个国民都有资格提问“蔡英文总统,你的台湾价值是什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