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秦岭违建别墅案 两陕西前高官涉受贿被捕

虽然中纪委通报没有指明,但外界普遍认为,赵正永(左图)和陈国强(右图)的落马都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直接关联。(互联网)
虽然中纪委通报没有指明,但外界普遍认为,赵正永(左图)和陈国强(右图)的落马都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直接关联。(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官方昨天(1月8日)通报,涉及秦岭违建别墅案的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以及陕西省原副省长陈国强因涉嫌受贿罪被捕。

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上述两名陕西前高官的案件,目前已由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赵正永于2019年1月15日落马,被查前他的职务是中国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纪委国家监察委官网上周六(4日)对赵正永被开除党籍进行通报时措辞强烈,斥责其毫无“四个意识”,拒不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与赵正永长期共事过的陈国强,则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虽然中纪委通报没有指明,但外界普遍认为,赵正永和陈国强的落马都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直接关联。

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存在10多年却一拖再拖,直到2018年7月,陕西省和西安市才痛下决心,开始大规模拆除。

去年1月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披露,2014年5月至2018年7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此先后六次做出批示要求整治,但当地官员并不重视,以虚假整治应付,甚至出现边整治边违建、官商勾结和钱权交易等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