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成立不到半年 民众党成为立法院第三大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五个月前成立的台湾民众党,在本次台湾大选获得超过158万张政党票,得票率高达11.2%,获得五席不分区立委名额,一举超越时代力量党,成为台湾第三大党。


柯文哲昨晚(1月11日)在民众党开票现场说,成立政党就是为了成为第一大党,期许成为主导台湾政治方向的力量。当记者问到他参选2024年下届总统的计划,他回答:“2022年是下一个关键点,我们会用力地去准备。今天只是一个起点,先解决2022,再讨论2024。”


谈到这次民进党大胜,柯文哲认为这次选举证实台湾进入极端政治。自2014年以来政治板块快速移动,让台湾处在不稳定结构。他认为未来假新闻、网军、带风向的现象,还会继续出现,但有韧性的成熟社会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