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歌颂作者导师和妻子 中科院对《冰川冻土》期刊展开调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一份学术期刊被网民揭露,七年前刊登的两篇文章大谈作者导师与导师妻子的“崇高感”和“优美感”。涉事文章随后被撤,中国科学院前天表明将调查这起事件。


涉事文章题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分上下篇,2013年10月刊登在学报级期刊《冰川冻土》,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资助,作者为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徐中民。


作者在主文中笔墨飞扬地赞颂导师夫妇,如“导师和师娘富贵不移贫贱不迁,相敬如宾同甘共苦,当为现代夫妻的楷模”“导师对我人生路的17条教诲都化在了风行水上之中”“师娘现在尽管年龄已大,但风韵依然高绝,形象更显雍容华贵”。作者也提到导师妻子在“生活中的二三事”,分别为“女子无才便是德”“给导师做饭是一种义务”“见利思大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