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海首次出现两起和一起肺炎可疑病例

湖北武汉穿戴着全身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昨天将一名病人推进集中收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金银潭医院。(法新社)
湖北武汉穿戴着全身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昨天将一名病人推进集中收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金银潭医院。(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北京综合讯)港媒报道,深圳、上海分别出现了至少两起和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疑病例,这是湖北武汉自去年底爆发该病毒以来,中国大陆的其他城市首次出现可疑病例。武汉昨日也新增四起病例。

香港《南华早报》昨天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深圳有至少两例可疑病例正在专门从事传染病治疗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另一名医学界人士则透露,一名可疑病例正在上海接受治疗,但没有详细说明。

《南华早报》询问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卫生局以及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但未获得任何新的讯息。

综合《新京报》、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目前已证实有两名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和一名在日本工作的中国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而新加坡、越南、尼泊尔、香港和台湾有关当局说,他们正在监控数个可疑病例。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天也说,从前天中午至昨天中午,香港再接获九例可疑病例,使累计可疑病例增至90例,14人仍留医,其中一名病人被指因自身疾病情况危殆。新增九起个案病人介于2岁至80岁,其中五人分别证实感染甲型(H1)流感、甲型(H3)流感、腺病毒、人类鼻病毒/肠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其余四人未有阳性化验结果。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昨天说,当地新增的四个感染病例均为男性,发病时间集中在1月5日至8日,经治疗后症状好转,目前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

截至目前,武汉市累计报告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五例,死亡两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763人,已解除医学观察665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98人,密切接触者中没发现相关病例。

虽然官方一再声称没有明确的人传人证据,随着中国春节将至,春运的庞大人流量加上出国度假的人潮,使外界担心会加剧病毒的传播。

路透社联络的当地健身房、泳池、交通枢纽、食品市场和火车站均没有采取额外的预防或检查措施。

新华网1月1日报道,八个中国网民因散布关于武汉肺炎的“不实信息”,被“依法处理”。警方当时吁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但中国网民的质疑声近日逐渐显露,一名武汉网民就透露,他本月9日把发烧的父亲送到武汉同济医院后发现,医院里全是发烧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也有网民日前讽刺说病毒“只出国不出省,是个爱国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