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三大贼王”之一季炳雄出狱 递解出境送往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押送“贼王”季炳雄的车队昨天离开赤柱监狱,车上后座戴口罩及鸭舌帽的中年男子相信为季炳雄。(中通社)
押送“贼王”季炳雄的车队昨天离开赤柱监狱,车上后座戴口罩及鸭舌帽的中年男子相信为季炳雄。(中通社)

字体大小:

在香港被称为“三大贼王”之一的重犯季炳雄昨天刑满出狱,并在警方车队护送下离开赤柱监狱赴机场,被递解出境送往美国。


综合明报网、中通社报道,现年59岁的季炳雄曾涉及多起轰动香港的持械行劫案,他1994年在中环抢劫表行时,在闹市与警方驳火,导致一名女路人中流弹身亡;他2001年与三名同党在旺角火车站被警员截查时,拔枪击伤两名警员。香港警方曾发出全球红色通缉令,悬赏200万港元追缉季炳雄。2003年12月24日平安夜凌晨,飞虎队在油麻地一个单位拘捕他,检获大批军火。


季炳雄2005年因无牌管有枪械弹药、管有爆炸品及拒捕等罪罪成,被判囚24年,扣减刑期后服刑17年。属甲级重犯的他,据悉在赤柱监狱服刑期间一直被单独囚禁。因为没有香港身份证,仅持有效美国护照,他昨早出狱后即被递解出境送往美国,并吸引了大批传媒在监狱外守候,往机场途中也一路有警方飞虎队戒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