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疑似病例已确诊为武汉肺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确诊两起武汉肺炎病例后,民众纷纷抢购口罩防疫,图为中环一家药房昨天出现排队人龙。(彭博社)
香港确诊两起武汉肺炎病例后,民众纷纷抢购口罩防疫,图为中环一家药房昨天出现排队人龙。(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昨天证实,两名早前被列为高度怀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案的病患,已确诊感染新型肺炎,澳门也出现第二起确诊病例。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卫生署署长陈汉仪说,首起确诊个案为一名39岁病患,而患者有八位密切接触者,当中有三人在香港,正在或已被送到一家度假村隔离,其余五人不在香港,因而通知外地卫生部门。


第二名患者则是一名56岁香港男子,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陈汉仪说,患者有四位密切接触者,一人出现相关病征被送院,另一人已入院,在适当时会被送到检测中心,其余两人正被安排到度假村隔离。曾看过这名病患的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介绍,患者首次求诊时没有发烧,但有头晕,直到前天才出现轻微肺炎迹象,并称这起个案比较罕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