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全球贸易互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于1月22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图为在达沃斯拍摄的世界经济论坛标志。(新华社)
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于1月22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拉开帷幕。图为在达沃斯拍摄的世界经济论坛标志。(新华社)

字体大小:


第四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各国政要、国际组织及工商界代表在论坛上热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验”,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的最新政策与发展趋势。


“一带一路”倡议堪称当前中国对外交往和国际合作的靓丽名片。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了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尤其值得一提是,意大利于2019年3月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七国集团(G7)成员国。古罗马正是古代丝绸之路的终点,如今两大文明古国再次携手,丝路重现历史性辉煌,似乎指日可待。


“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一直坚持“三共”原则,即“共商、共建、共享”;追求“四互”愿景,即“互联、互通、互学、互鉴”;致力于推动“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目标是建成“六路”,即“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特别是在“贸易畅通”领域,“一带一路”倡议可谓成果丰硕、功勋卓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