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习近平再下指示对抗疫情 李克强亲临武汉督导防疫

中国的卫生防疫物资紧缺,图为江苏南通一家工厂的工人在加紧赶制防护服。(法新社)
中国的卫生防疫物资紧缺,图为江苏南通一家工厂的工人在加紧赶制防护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昨天(1月27日)对武汉疫情再发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在这场“严峻斗争”中科学判断形势,统一领导、指挥和行动。中国总理李克强则亲临重灾区武汉,指导防疫工作。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昨天指示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指挥和行动。他强调,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习近平进一步指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广泛动员、组织和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他也要求各级党委考察和识别干部,同时激励并引导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

这是习近平三天内第二度就武汉肺炎的防疫工作作出指示。

保障武汉市场供应充足 维持价格稳定 

前天首次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召开会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则赴重灾区武汉指导防疫工作。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李克强面戴口罩,前往武汉收治和确诊患者最多的金银潭医院,与病房里工作的医务人员视频连线。

对于当地医疗资源不胜负荷、医用物资短缺等问题,李克强向医护人员承诺,接下来将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物资,优先保障武汉。他之后走访湖北省疾控中心时进一步透露,两天内将有2500名医护人员特别是护士增援武汉,另两万具医用护目镜昨天运到武汉。

李克强之后走访当地超市时也明确表明,一定能保障武汉市场供应充足,并维持价格稳定,回应舆论对武汉封城后物资面临短缺的担忧。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超市里为武汉加油打气。有民众建议李克强先喊“武汉”,他们再跟着喊“加油”,众人随即在李克强带领下,喊起“武汉加油!”的口号。

他昨天也走访了建设中、将用于集中收治武汉肺炎患者的火神山临时医院工地。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昨天紧急下达投资3亿元(人民币,5900万新元),补助火神山医院和另一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的项目建设。

中国各地昨天继续通报多起新增病例。据本报综合各省官方数据,截至昨晚11时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800起,死亡病例共81起,其中海南省首次通报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曾赴武汉的80岁老妇。

其中,湖北的疫情依然最严重,累计1423起确诊病例。广东(151起病例)和浙江与河南(各128起病例)也是重灾区。在大陆境外,香港昨天新增两个病例、台湾和澳门则各新增一个,港澳台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8个、6个和5个。新加坡截至昨晚也有5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