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医学论文: 武汉肺炎病毒或有多个疫源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直被认为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起源地;但医学期刊《柳叶刀》近日发表论文披露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收治的前41名患者情况,前四名感染者中有三人没有在华南海鲜市场的暴露史,这一结论为疫情早期的防控策略打上问号。


据财新网昨天报道,论文第一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副院长黄朝林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现在整个发病情况来看,海鲜市场已经不是唯一的暴露源。(新型冠状病毒起源)是多源性。”但黄朝林认同该病毒有较大可能来源于野生动物。


论文通讯作者、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曹彬,在回复《科学》杂志时也表示,“现在看起来很明确,华南海鲜市场不是唯一的疫源地,但说实话,我们还不知道病毒到底来自哪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