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医护员防护物资“快没有了” 中国卫健委:产能逐步恢复

中国卫健委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依然紧张,但产能在逐步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趋于好转。(新华社)
中国卫健委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依然紧张,但产能在逐步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趋于好转。(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武汉综合讯)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突破7700例之际,多地医院纷纷出现物资紧缺情况并公开向社会求援,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承认目前物资依然紧缺,但情况趋于好转。

据《新京报》报道,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昨天因物资即将用尽,向社会紧急求助支援。这些物资包括医用N95口罩、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一名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和上一次求援不同,这一次更加紧急,因为前线医疗物资不是“告急”,而是“快没有了”。

除了武汉和湖北省,随着即将到来的春运“返京潮”,中国首都北京也面临物资方面的挑战。中日友好医院、军区总医院等都公开发布了向社会征集医疗物资的公告。此外,广东、四川、上海、重庆等其他多个省市的多家医院也因防护物资紧缺,相继发布接受捐赠公告。

据界面新闻报道,一名医院工作人员透露,防护物资属于应急物资,一般的医院不会储备很多,这次突然间爆发疫情,平时储备远远不够用。中国疾控系统人士受访时说,目前很多地方的医疗应急储备大概只能应对一个小规模的疫情爆发。

中国卫健委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依然紧张,但产能在逐步恢复,进口物资陆续到位,情况趋于好转。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昨天就口罩产能回应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但随着疫情的蔓延,口罩的需求量爆发式增长,短期内供给跟不上也在情理之中。

西藏出现首例确诊病例 新增死亡病例38例

该负责人称,工信部正推动生产企业加班加点恢复产能。这段时间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但恢复乃至扩大产能还需要时间。他说,除了国内的生产,也在推动国际采购,以满足全国疫情防控需求。

另据中国卫健委昨天发布的消息,中国大陆前天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37例,西藏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711例。西藏的“沦陷”,意味着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都已经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晚就武汉疫情在中国疾控中心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科学防控疫情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专家的意见。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昨晚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为逝者表示哀悼。他在会上称自己心情沉重,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伤害,并向在这次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蒋超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一些防疫措施出发点是好的,但工作方式和方法有些简单。就记者提出的防护用品紧缺问题,他并未直接作答。

据此前报道,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长王晓东也向医护人员鞠躬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