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现 “未来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海关破获生产日期标示为2020年3月的“未来口罩”。(中通社)
香港海关破获生产日期标示为2020年3月的“未来口罩”。(中通社)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香港民众恐慌并抢购口罩,由于供不应求,有不法商人借机出售“黑心口罩”,香港海关前天就查获一批疑标示虚假生产日期的“未来口罩”,更有医院职员涉嫌偷窃口罩。


综合《苹果日报》《星岛日报》与“香港01”报道,香港海关本周展开名为“守护者”、巡查1300个口罩零售点的大规模特别行动,前天接报旺角有药房出售于2020年3月生产的“未来口罩”,于是采取行动,在涉事药房内检获约6万8000个怀疑标示虚假生产日期的口罩,并拘捕27岁的药房负责人。这批口罩估计市值约38万港元(6万6824新元)。


海关总贸易管制主任佘慧娴透露,有关口罩一盒50个,零售价280港元,没写明生产地点,政府化验所将检验全部口罩,以确定其安全效能,海关同时会追查其来源,暂时未知有多少流入市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