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促国民不要前往中国 中方指美“太不厚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前天把前往中国旅行的警告提高至同阿富汗、伊拉克一样的最高级别,即“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中国外交部对此表达不满,指责美国“太不厚道”,还有中国外交官呼吁各国,面对疫情不要恐惧和采取过度措施如撤侨和一切禁令等。


就美国在中国抗击疫情时发表不友善言论,包括美商务部长称,疫情有助部分就业岗位流回美国、美官员影射中国在应对疫情上态度不合作、美国务院将对华旅行警告提高至最高级别、美国务卿继续攻击中国国家制度等,新华社前天深夜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以答记者问的方式,批评美国言行不符合事实、不合时宜。


华春莹说,中国人民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患难见真情,许多国家都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避免采取旅行限制,但话音未落,美国就反其道而行之,带了一个很不好的头,实在太不厚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