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中国军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可容纳1000个床位的火神山医院昨天正式由武汉市交付给中国军队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火神山医院建设用地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3940平方米,整体按照战地医院形式设计,包括接诊区、负压病房楼、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中心供应库房、垃圾处理暂存间、救护车洗消间等功能。每排活动板房病房长约60米,每间板房长约6米、宽约3米,三间形成一组,中间是医护人员的进出通道,旁边两间是每个可容纳2名患者的负压病房,每间病房都配备有独立卫生间、电视、空调等设备,甚至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军队抽调1400名医护人员,从今日起承担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工作。不少医护人员曾参加过北京小汤山医院抗击沙斯疫情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伊波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法新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